cherry3579

小透明

【露中】持续低烧(一)

预防针:


文力悲催了,标题总觉得撞了


但不重要因为低烧的只有我


架空


开坑一时爽,还是写烂的梗


可能最后圆不回来这个脑洞(叹气


正文:


“叮铃——”

 

酒馆陈旧的木门被推开,挂在门把上的挂饰尽职的摇晃,提醒着吧台里的人客人的到来。吧台里的青年身材高大,正在一丝不苟的擦拭手中的酒杯,闻声微微抬头看了一眼门口,既而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无声的摆出对于客人等待的姿态。昏暗的灯光令他铂金色的发色不再闪亮,身后火炉中的木柴充足,火焰正旺,使室内有着同室外大雪截然不同的温度。

 

王耀进门就被温暖刺激的长长舒了一口气,他急切的弹走发丝上尚未融化的冰雪,缓慢移动到靠近吧台的地方,将身上笨重的围巾和旅行包放下来丢置在椅子上。

 

待四肢逐渐因温暖而活动过来之后,王耀四下打量了一下周围,不大而古旧的酒馆木屋里零零散散坐了几个醉汉,都在酒精的催化下抱着自己肮脏的棉大衣沉睡,空气安静,唯有燃烧的火炉里噼啪作响。

 

他走向安静的青年,打算为自己要一瓶酒,这样恶劣的天气,光喝个几杯可是无法暖和起来的,也不符合这个北方森林里彪悍的民风。

 

青年抬眼看了看王耀,肤色苍白而粗糙,眸色暗紫同深凹的眼窝令他的眼神看起来沉静而锐利,带有冰雪天特有的气息,但着实是张英俊的面容。他手脚快速的从柜台里拿出三瓶烈性烧酒,王耀摇摇头,伸手随意拿了一瓶用牙齿咬开了瓶盖,猛灌了几口,刺激爆裂的液体进入食道和神经,苦涩感令他更加清醒了。

 

“这些天都是大雪,进山的人不多,应该是几乎没有。即便是猎户都躲在家里抽烟睡觉,啃啃硬的发酸的肉干就过去了。”

 

“哦你是说我?嗨,虽然我带了枪但可不是打猎的,比起那些动作迟钝的兔子,我对这山更感兴趣一些,上来寻些我自己也不甚清楚的东西罢了。”

 

王耀又灌了几口,思索这儿的主人允不允许他点上一根烟,“这天气比预想的糟糕太多,太叫人沮丧了,晦气。”

 

青年笑了笑,伸手,“伊万·布拉金斯基。”

 

“王耀。”

 

礼节性的握了一下手后,伊万不以为意的开口,“点烟的话桌上有火柴——如果你想点的是我的屋子的话恐怕我得揍你。”

 

“哈哈哈哈这玩笑开不得老兄,森林大火不是闹着玩儿的。”

 

王耀耸了耸肩,艰难的从黑不溜秋的外套口袋掏出卷好的烟卷,他自己个儿的火柴早先就潮了,大大咧咧的全倒了出来,毫不客气的换上了干燥的火柴棒,也不管主人就在半米处盯着他看——他觉得他不会在意这么盒小东西的,他计划的路还有好一段要走,没了烟草精神可就大打了折扣。

 

伊万在突然飘起的烟雾中略失了神,几秒的呆滞看起来像在思考什么,气氛又安静了下来,王耀叼着烟眼珠转过去看他,刻意笑出了声,“连盒火柴都不愿借借么?”

 

“不,怎么会。”伊万嘴角向上,扯出一个软软的笑容,看起来十分协调又很怪异,何必勉强,王耀在内心里嘀咕,没说出口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打不过眼前拟动物化就是一只北极熊一样的家伙。

 

“就此打住怎么样,虽然不知道你去找什么——看起来只是登山爱好,着实没必要在这每时每分下大雪的天气登山,”伊万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现在他同王耀面对面了,语调认真的开口,“夜雪和冰冻都很麻烦,啊,还有狼和熊,说不定还有秃鹫,再往深处走没有人类的足迹,命会没有的。”

 

“我知道。”

 

彼时王耀抽完了一支烟,一瓶酒也快见了底,醉意微醺,脸庞比起刚进来冻僵的样子红润了不少。他没把伊万的提醒放在心上,几年又几年,左右是个流浪的样子,记忆没有起到应该有的作用——记录岁月而使人感觉到死亡临近的恐惧。有时候喜欢一个地方就多留几天,而后呢,哪有什么而后,还是要离开。

 

迷迷糊糊中,他觉得伊万又在笑了,趴在一层薄灰的吧台上凝视着他,他的大脑开始因为这样不加掩饰的情感流露更加混乱了。

 

“真是无畏的冒险者,需要我在后面给你提前建个墓碑么。”

 

“啊真是多谢,可惜我没有多余的钱给你。长眠在这种地方真不是个靠谱的选择。”


TBC

评论

热度(13)